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惡童

前幾天跟夥伴們一起看了這部動畫電影
惡童

我的好室友一開始跟我說這部叫做惡搞小孩
我看他才是想惡搞吧
害我以為是什麼猴死因仔的搞笑片

沒想到看完以後
深沉深沉更深沉......



主角是在寫兩個小孩的故事


一個叫 一個叫   


黑的個性黑暗且叛逆跟暴力
白則是比較天真跟友善


還有一些其他角色:黑道老大、小弟、自稱為蛇的人、陪伴他們的老人、警察  等等...


他們居住的城市是一個在現代的世界中,卻還保留著過去的城市
但是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是充滿人性原始欲望的地方,
色調晦暗,有各式各樣的人在這裡居住。


故事一開始,黑說:「這是我的城市」,
後來黑道也來了這個城市,企圖占據城市,所以黑跟黑道之間的爭鬥就開始了;


跟著劇情發展,主要的幾個角色都有各自的結果,黑則是在最後一刻遇到了自己的黑暗面:」。


 這個令人聯想到火影忍者的這個鼬,果然跟忍者一樣厲害,是個充滿力量但是百分之百黑暗的角色,黑邂逅了自己的黑暗,在最後一刻做出了選擇。




        黑與白的關係,令我聯想到了黑裡有白,白裡有黑,兩個主角的個性也呈現對比,但兩者卻是生命共同體,這世界充滿了黑與白,有善就有惡,有美就有醜,但是我覺得,這種一體兩面的事物,因為各種主觀而有各種結果,陰陽是一個圓圈,一種輪迴,黑就是白,白就是黑,在色相環表現的話,一樣呈現一個圓,類似一種對比極強卻是一體的曼陀羅圖,如果沒有社會,沒有道德的論說,維持在原始自然的生物世界,要怎麼論定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那,憑什麼可以分類這些,為什麼這些被稱為壞的事物會令我們傷心嫉妒生氣與憎恨?
        我覺得是因為人有感情,感情會偏向黑或白某一方,人的腦袋是一條在感情水缸悠遊的魚。
        一開始看到主角黑的時候,就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蒼蠅王"(蒼蠅王是一部在講人性的電影,主角也是一群小孩子。)
        在 劇情中,黑會把自己丟到危險的狀況下而自得其樂,粘膩在一種黑暗的氛圍,我覺得人是一種無法自拔的動物,放任自己在黑跟白之間作極端的表現,當腦袋做出了這麼多的選擇,魚缸變得越來越混濁,自己也越來越看不清楚事物。
        在黑與白之間的游移不定,究竟哪邊才是真實呢,黑在最後一刻選擇了白,
因為,白   就是黑的真實。
        而屬於你的真實,又是什麼呢?


那天晚上我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黑與白不重要了,我們快樂活在當下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