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啊...不能沒有你

不能沒有你,之前一直沒有主動去借來看,今天有這個榮幸跟張通合一起看,
可真是不能沒有張通合呢!



        開頭就讓我覺得這個爸爸很可憐,這部片是在高雄拍的歐,爸爸是在海邊工作,
我覺得非常符合我的心得。

        你是茫茫大海中的一艘小船,你要在哪裡靠岸,還是繼續隨波逐流乘風破浪?
以前的我覺得靠岸這種說法實在是太肉麻露骨了,但是從家裡來到高雄讀書以後,我才知道我的岸在哪裡。

         故事裡那些冷漠的人現實的人以及自私的人我不提了,就針對那個不可或缺的人讓我抒發一下吧。

        這是我阿母跟我說的,小時候,阿嬤覺得阿母養不起我,說要把我送給阿姑,但是阿母堅持要自己養,但是阿母還有大哥二哥三哥要養,據說當時,阿母是靠每次的發票中獎過生活,關於這個傳說我沒辦法證實,這也就是我稱它為傳說的原因,但是我還是相信這世界有神。
        
        幼稚園的時候阿母沒空常來接我上下學,都是三哥或是表姊來接我,小學一年級以後就不必人家接送了(除了睡過頭),到了高中以後,有一段時間會上補習班,回到北投捷運站大概是十一點多吧,有時候阿母會說要來載我,但我是個高中生,就算回家路程有二十到三十分鐘,還是想要自己走回家,其實我很不習慣跟阿母一起出門或是去哪裡做什麼的,有一天阿母還是騎車來載我了,雖然在昏黃的路燈下等了很久,但為什麼別人的阿母都比較快來呢?後來我發現阿母開始會看電視看到睡著,一個問題會問好幾次,阿母的白頭髮變多了,而我連鬍子都還沒長。

        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能陪你走完人生的全程,這一生你會遇到幾個不能沒有的人呢?
沒有那個人的那一天,我或是你會變成什麼樣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