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駁二演講 作詞人_許常德



今天跟世界上最被敬畏的人還有世界上最被依賴的人還有世界上最有財富的人













一起去聽了駁二的演講
是作詞人許常德的關於創作的演講




聽著聽著我就想到了一張圖
當我們還在尋找志向或是實踐自己志向的時候
一開始就像在問號的頂端還始跑
跑到最後會有一個斷層 
在這裡有可能會出現挫折、瓶頸、或著機會
如果越過了
那麼你的生活有可能會轉為驚嘆號





但是人生當然沒這麼容易
下一個問號會一來再來

有時候會因為擔心 生活的不穩定
導致創作時扭扭捏捏的感覺
我覺得
如果沉浸在創作的熱忱裡的時候
應該要拋棄對未來的安全感
應該要珍惜的是當下的心情
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





3 則留言:

  1. 我由衷覺得,我的室友很與眾不同,
    而且很感與眾不同。

    我發現他不只拋下對未來的安全感,
    還很能拋下室友的關懷。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不希望讓您費心哪
    應該是我為您費心

    阿不對......

    是我們為您費心。

    回覆刪除